旅似桑田

备考去了,等我回来

斯德哥尔摩效应•联文∥坤农



上一棒@恋葵星球 好好康!!


《名字给你取》


坤x农



无脑作者


太在意你就输了


ooc怪我


勿上升


ky打你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【辰辰的日记】


08.02  天气:晴

辰辰要有家啦,坤坤哥哥说,不对,现在应该叫爸爸啦,爸爸说他会给我一个家。




08.03

爸爸的家好大好大啊~辰辰有自己的房间了!




09.01

今天,辰辰去了幼儿园,辰辰没有哭哭哦,农农老师说我好乖呢,农农老师好温柔哦,他笑起来眼睛弯弯的,就像爸爸第一次见面时给辰辰带的弯弯月牙糖,不对不对,应该是太阳!农农老师是小太阳!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对,没错,作为一个各方面都出色的成功男士,蔡徐坤依然逃脱不掉被催婚的命运。



"崽崽啊,我和你爸爸现在都没有什么想做的事情嘞,隔壁老李家那个孙子都三岁大啦,哎哟,那股机灵劲儿,可能讲了,你看我们家的…你这么大个也不好逗吧?”



“那您找隔壁老李家的逗不就好了嘛?诶!诶!诶!妈,我这有事先挂了哈,我要开会了。"



"诶!诶!这孩子……"



害,又是这句话,两三天可以来一遍,两三天可以来一遍,忽略过身旁新来的小助理使劲往身上靠的波涛汹涌,蔡徐坤挂了电话往办公室走去,临门前向小助理丢了一句:"请你正视自己的身份,下次再这样,就不是警告了,我会请你立刻收拾东西,走人。"



没办法,年轻帅气多金且有能力的CEO,谁不爱呢?于是深受多重原因困扰的蔡先生决定领养一个孩子。虽然他不知道,就算养了孩子,也会有成千上万的女人前仆后继的



来的早,不如来的巧。(这句话好像不是这样用…)行动力100%的蔡先生,隔日就来到了这家福利院。蔡徐坤对这家福利院并不陌生,平时有事没事多了一点钱也会往这里捐,改善改善孩子们的伙食,还有住宿条件。 于是,一来到福利院,便有一群孩子围了上来。



"坤坤哥哥,坤坤哥哥,你来啦!"



"我要哥哥抱。"



"哥哥这次有带糖糖吗?"



男人把一群孩子带到边上的草地,斑斑阳光洒落在从间,洒落在男人的发稍,折射出片片金黄,折射到男孩白皙的小腿上。



废弃轮胎做成的秋千上有个男孩,他双腿交叉两只手交叠在一起,放在双腿上,手指勾着手指紧紧的缠着,一双圆溜溜的眼睛向下垂着,是双眼皮呢,时不时抬起头看一眼嬉笑的孩子们,蔡徐坤伸出食指放在唇边,对着的孩子们比了一个"嘘","我们去看看辰辰。"



他走到男孩面前,屈膝:"辰辰,怎么一段时间没见你就不认识哥哥了?来哥哥抱抱。"



闻言男孩才伸出双手搂住了蔡徐坤的脖子,细如蚊子的声音:"哥哥,辰辰记得!"蔡徐坤抱着男孩坐到了一旁的滑梯上,其余的孩子见状也纷纷散了开来,你追我赶,抓蛐蛐抓蝴蝶玩捉迷藏跷跷板……



"辰辰,哥哥带你回家好不好?哥哥给你一个家。"



男孩的眼睛顿时亮了起来,"哥哥说要给辰辰一个家?"



“那么辰辰愿意吗?"



"嗯!"



"那么今天辰辰就跟哥哥走啰,反悔无效,我们去找院长阿姨。"



"好~"



领养手续办的很快,害,毕竟是资本家。



很快带着孩子回了一趟父母家,蔡徐坤本人差点被赶出家门,孩子倒是因着懂事可爱,还领到了两个红包,出了家门。



"哥哥……"



"辰辰现在要改口了,该叫爸爸了,先试一试,改不过来也没有关系。"



"爸……爸…爸爸。爸爸!辰辰有爸爸了,辰辰有家了!"蔡辰开心道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半大的孩子也到了该上学的年纪,总不能放任在家野,于是蔡徐坤决定把蔡辰送去上学。



初到幼儿园的那天,蔡辰不哭也不闹,在门口听着蔡徐坤和老师寒暄了几句,老师也是极为稀少的男幼师,初看这老师长的竟与蔡辰有两分相似,同样的下垂眼,不同的是这位老师是单眼皮,却不比蔡辰的眼睛失了几分活力。牵了老师的手,乖乖的跟着人走了进去,一步三回头时不时看一看在门口等着的坤爸,却也并没有哭闹。



"你可以叫我农农老师哦,以后我就是你的老师惹。辰辰可是老师见过的,最听话的宝贝呢。上学第一天没有哭,也没有闹,很棒哦,以后也要做到那么棒。"陈立农看着手上牵着的孩子笑了笑,"宝贝在想什么?"



农农老师真的好好看和坤爸一样诶,"没…没有!农农老师你笑起来好像天上挂着的小太阳!辰辰喜欢!"



日子还是日复一日的过,入秋了蔡徐坤的工作也渐渐忙了起来,多了一个孩子,好像并没有改变什么,只是偶尔在茫茫如海的工作中接到幼儿园老师的电话,才偶然想起自己还有个在幼儿园上课的孩子没有接。等到他充满歉意,从公司赶到幼儿园时,天也已经黑了,辰辰站在门口,牵着那位老师。



确实,蔡徐坤不算一个合格的父亲,但幸好还有他。



"辰辰爸爸,你来啦?天气变凉了,应该给辰辰多备件衣服,最近天气转凉,最是孩子容易感冒的时候了。身为爸爸,可不能再那么粗心大意了。"



"好的好的谢谢,又麻烦你了,你看天色不早了,要不然我送老师回家吧。让你拖的那么晚,也真的是不好意思。"



"蔡先生这就不必了,我家就在这附近,用不了几分钟就可以到了,再说了,陪着孩子等待父母也是我们应尽的职责。"



"啊…这样啊,那就辛苦陈老师了。"



"您不必这么客气,叫我立农就好了,或者可以随孩子们……"陈立农迟疑了一会儿,又开口"算了,就叫立农吧。"



"那你也不必客气,叫我蔡徐坤就好,或者随辰辰叫,叫坤坤。"蔡徐坤打开车钥匙往车边走去。"辰辰和老师道个别,我们走吧!"



"农农老师再见!路上小心!"



"辰辰再见!路上小心!"



要说曾经蔡徐坤是蔡辰的英雄,蔡辰那张小嘴叭叭出来的话题没有一个不是围绕着他的,活脱脱的一个尽职尽责的小迷弟。可是上了幼儿园之后,蔡辰每天的话题,起码有一半变成了他的农农老师,什么农老师爱喝草莓牛奶啦,农农老师身上有牛奶味,香香的,农农老师很爱笑,农农老师…农农老师…只为了蔡徐坤竟有了些许酸味,却又慢慢的被孩子口中的农农老师吸引。



他就像个温柔旋涡,让人深陷其中,却不自知借着询问如何教育孩子的名义要来了陈立农的微信号。



Kun:是立农吗?


1003:是的!请问您是?


Kun:我是辰辰的爸爸。


1003:您好,请问是出了什么事吗?是孩子有什么问题吗?


Kun:事倒是没有,就是我想问问你,如果孩子最近有点反常该怎么办?


(某辰:不,不是我,我没有)


1003:请问是有什么事情吗?如果孩子是突然变成这样的,那可能是跟家长有什么关系呢,看看是不是家长缺少给孩子的陪伴?或者是某些地方忽略了孩子,或者侵犯到了孩子的自尊心什么的,这些都要与孩子好好沟通。作为家长,不仅要做与孩子的领路人,更要做孩子的朋友,等到孩子什么事都往心里埋,那就晚了,所以蔡先…蔡徐坤先生要试着让孩子打开心扉的和你聊天。


Kun:谢谢。


1003:先生跟孩子沟通的时候一定不要急,要有耐心呀!


Kun:👌



【又是一个几天后】



Kun:农农老师在吗?


1003:在!


Kun:这两天公司事多,我可能没办法及时接辰辰,农农家在附近可不可以暂时将辰辰放在你那?


1003:没问题…那什么,蔡徐坤…先生能不能请你换个称呼,这样有点奇怪…


Kun:好的,农农


1003:……


Kun:其实你也可以试试叫我坤坤


好吧,给人逗得直接连省略号都不给了。



殊不知屏幕前的那人已耳尖泛红,脑袋里都是辰辰平时"科普"的坤坤,大至八块腹肌人鱼线内k颜色小至牙膏用多长卫生纸用多少……及各种数不胜数的奇奇怪怪的东西。



两个,哦不,勉强算是三个人的日子就这样过着,蔡徐坤越来越忙,蔡辰越来越喜欢陈立农,陈立农对父子俩越来越上心,但…好像没什么进展。



又一个平淡无奇的一天,这天,陈立农总觉得少了些什么,他低头看了看自己,站在幼儿园门口小声嘟"衣服穿好ne,钥匙手机也带惹…没漏叭。"



直到幼儿园门口关了门,他依旧没有见到那两个熟悉的身影。他们怎么了?





打了电话也没接,发微信也不回,陈立农向园长报备,却收到了一句,你不用担心,不是大事。




突然联系不到人…怎么可能…:"可si可si园长…。"



"好啦,小陈,你不要再担心了,赶快去带好你们班上的小孩吧。"




陪着孩子们嬉闹了一个上午,陈立农多少也感到有些疲惫,刚把孩子们送去午休,自己躺下也准备睡睡,变瞟到了门口站着的那个小小身影。''辰辰!你怎么现在才来啊,是不是出什么事了?你爸爸呢?为什么打电话都不接?你们去干嘛了?你…"陈立农立刻冲向门口,抓住那小家伙的手臂,便开始机关枪一样地向人发连环炮。




"嘘,农农老师要安静哦,别的小朋友都在睡觉耶。你放心,我们没事,早上只是因为爸爸突然犯胃病,然后家里没有别的大人,磨蹭了一会儿,我怕爸爸出事,就没有来,很过分哦,爸爸还叫我不要跟农农老师嗦,然后吃完午饭,爸爸硬是把我扔到这边来惹。"明明还是个孩子,明明只是说最普通的话,却不知为何,他的心渐渐安静下来。





"对惹,老师,你的手机可以借我一下吗?我想给爸爸发几条信息。"辰辰牵着他的手,到了午休室的走廊上,拽着他的手问。




"好啊好啊,你要跟爸爸嗦森莫?我帮你打字给他。"陈立农立刻从口袋里面掏出手机,对着辰辰说。






一听到他这样问,辰辰的眉毛就皱了起来,似乎是还没有想好说什么:"农农老师,你知道胃病的人要注意什么吗?你把你知道的跟爸爸嗦就好惹,对了,和爸爸说叫他一定不要再喝酒了!!不然辰辰会森气!!"





"好,我帮你和他说,还有什么吗?"




"唔…好像没有惹,对了Ⅰs!你可以帮我每天提醒爸爸按时吃饭吗?"



“好啊!"



【于是每天的消息记录如下】



7:00

1003:蔡先生早饭时间到了~请用餐完毕之后便和辰辰一起来到幼儿园叭💙



Kun:已查收[食物的图片]陈老师,要吗?



1003:不了不了…



Kun:啊,那真是可惜了,家里的阿姨做的太多了,我和辰辰都解决不完,只能浪费了。原本还想叫辰辰带着去给你尝一尝的。


陈立农盯着手机上那诱人的食物,不禁咽了咽口水。



1003:蔡先生,辰辰现在正是需要教育的时候,你现在带着他浪费食物,怎么可以呢?



Kun:可是没有地方了呀,我们两个实在吃不下,陈老师又不肯收,不如陈老师就勉强收下吧?



1003:…嗯


于是陈某就这么不明不白的吃,人家一个月的早餐……



11:45

1003:叮,午饭时间到,没有辰辰小朋友的督促,也要按时吃哦。



Kun:报告陈老师!有在好好吃[图片]



1003:实物没有用啦,要拍吃完的盘子!




——————ten minutes later——————




Kun:光了[图]



1003:很棒,奖励一朵小红花!



Kun:???谢谢农农老师!



1003:蔡…蔡先生,对不起!平常跟小朋友们说话说惯了,一时间没改过来。



Kun:没事哦,农农老师也可以把我当成你的小朋友



1003:…哪有那么大个的小朋友啦!!!



6:00


1003:蔡先生,请自觉。


Kun:[图片]陈老师那么关心我的一日三餐,莫不是有什么企图吗?




1003:没…没有啦,你在嗦什么啦,明明是辰辰叫我提醒你吃一日三餐的…[委屈]




Kun:啊,那是我错怪陈老师了,这样吧,我给陈老师赔罪,也顺便谢谢陈老师这么"关心"我的身体了,下周是陈老师的生日,就出来一起吃个饭,怎么样?



1003:啊…不用麻烦了。



Kun:怕麻烦啊,那好吧,那就不去外面吃了,来我们家吧,我跟辰辰说好了,希望陈老师到时候别反悔哦。



1003:……你这是强词夺理!!我还没有答应呢。



话一发出去,蔡徐坤的电话便打了过来,"既然这样,那请陈老师自己跟辰辰说吧,辰辰在旁边,呐,辰辰!陈老师,找你。"




"喂!!老师,是你吗?!!爸爸说你要来家里过生日是真的吗?辰辰好想跟你一起过生日啊!"



不知道为什么,一听到孩子的声音,刚想说出口的拒绝,却又被堵了回去。"对啊,老师也好想跟辰辰一起过生日呢,谢谢辰辰啊,跟爸爸说一声麻烦咯。"


"好~~~"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生日那天听小当事人辰辰说:"农农老师晚上被爸爸灌了好多酒,然后房间里发出了一些声音,第二天农农老师也没有去学校,换了一个老师来上课了,这个老师笑起来没有那种老师可爱,她不像小太阳!!"



后面第二天,第三天也全部都没有见到农农老师!爸爸说农农老师在躲着我们,哼,一定是他那晚做了什么事情!爸爸一定是打农农老师了!!怎么可以这样!!?辰辰下定决心要跟爸爸绝交惹!!



后面爸爸找了农农老师两次,三次,四次,第一次农老师没有理他,第二次他拽了农老师的小手,第三次他把农农老师的嘴弄得红红的,我怎么可以这样欺负农农老师?!!第四次,哦,就是现在了,爸爸说要给他改名。




怎么可以这样!!是蔡辰不好听了吗?为什么改成蔡曲辰啊?坤爸说曲+辰是农的繁体,呜呜呜,我才不要叫菜农嘞,怎么可以这样子?!!过分!爸爸还说就可以译成蔡娶陈。嗷!!突如其来的一把狗粮是怎么回事?农农老师要做我的妈妈了吗?尽管很开心,可是我并不想当蔡某的狗粮回收机!!





但是幸好经过他的一哭二闹三上吊(bushi),农农老师答应了劝劝爸爸不要改成菜农……呜呜呜呜呜小帅哥


才不要被叫成菜农呢。



第二天农农老师又没有出房间,不过幸好的是坤爸同意不改名了,他隐约听到:"好啦,蔡辰可以斜音蔡陈,你的蔡,我的陈。"


"光你这一个解释可不够,我要肉偿"


"唔……蔡徐坤!你不要动那边了,蔡徐坤…啊!陈辰辰还在外面,你动静小一点啦!!喂!"


END



小彩蛋


记者①:CXK先生那么有Q,为什么不顾个司机接送孩子呢


某坤:家长和孩子的感情培养很重要,如果balabala


某辰:你听他骗,他只想要农农老师!!从第一次见到农农老师!!他就开始…唔唔离八吾吾追唔(你别捂我嘴巴!)


某坤(笑眯眯地捂人嘴):小孩子瞎说,别信。




蔡.红娘.辰.深藏功与名



谢谢观看💙





下一棒@桃浦粉的nana 加油加油加油!!







评论(6)

热度(6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